top of page
理事長的話
1A7D3FF3-0441-4E74-BB85-E3B37294D6AC.jpg

         TOPBS自創會至今,已經過了5個年頭,我參與了創會理事長陳訓徹教授,當年籌備到成立TOPBS的大部份會議,5年來,學會舉辦的活動主題及內容盡量涵蓋乳房手術切除或重建的議題,建立了平台,提供給對乳房手術及手術後的局部控制有興趣的外科、整形外科、放射腫瘤科以及影像科醫師們,共聚一堂,進行良性的互動與學術技巧交流。

       目前學會成員已經超過200人,會員持續成長,表示外科醫師重視乳房手術的技巧精進,認同了:好的外科手術,是促使乳癌病友能以無缺憾的身體外觀、自信地回到她的日常生活的重要一環。學會的會員大部份來自乳房外科,整形外科次之,同時還有血液腫瘤科、放射腫瘤科及影像學科,我們蒐集及聆聽學員的想法與需求,未來我們希望舉辦的學術會議能漸漸朝向建立乳房手術的共識,舉辦小型的手術技術研討營(work shop)來協助年輕醫師從切片診斷的到乳房切除,腋下淋巴摘取及重建的技巧提昇。隨著時代進展,外科手術方式日漸朝向內視鏡及微創為主流,造成年輕醫師在學習的過程中減少的臨場手術訓練機會,學會希望能藉由技術研討營來彌補手術訓練的不足,以順應大環境的轉變。

理事長

鄭翠芬醫師簽名(橫)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